桃树移栽通常在落叶后进行,一直可以持续到第二年新芽长出之前。但要避开严寒期,否则容易冻伤植株。在土壤肥沃疏松的高地上,挖一个长宽1.5米,深80厘米的坑,将植株直立放入后开始填土。填满后将土压实,并浇足定根水,再用一层干土覆盖,并用地膜进行保温。之后可以在树干上涂石灰,既能防冻,又能驱虫。

一、移栽时间

桃树的移栽时间通常在落叶后。此时它进入休眠期,移栽不会影响生长,还有较高的成活率。等到第二年发芽之前都可以进行移栽,发芽后再移栽就会消耗大量的养分,不仅很难恢复,而且还可能影响成活。冬季移栽要避开严寒期,以免植株被冻伤。

二、选地挖坑

桃树适宜种植在疏松肥沃的土壤中,土壤的粘性不宜过大。如果地势较低,雨季形成积水也会很不利,所以通常要选在高地上。选好地点后,挖一个长宽在1.2-1.5米之间的坑,深度在60-80厘米左右。坑的大小主要看树冠,树冠越大坑越大。

三、进行移植

将根部带土球的桃树移栽到新坑中,树苗要直立,位置要居中。之后开始填土压实,再浇足定根水,并覆盖一层干土。如果气温较低的话,需要在表面覆盖一层地膜保温,避免根部被冻伤。

四、后续养护

多栽后的桃树容易被冻伤或造成害虫,可以用石灰涂在树干表面,起到保温和驱虫的功效。定期的清理杂草,避免它们降低土壤的肥力。另外还要松松土,可以有效的消灭幼虫,并增加土壤的排水能力。

发表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