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.桃树种植前的排水设施需要整备好

桃树喜旱,怕水淹,呼吸旺盛,在排水不畅或者在地下水位高的桃园中,会导致叶片变黄、落叶甚至死亡的现象,所以种植桃树一定要选择地势高,水位低、排水良好的地方。

  • 桃园一定要选在地势比较高的地方,在南方地区每年6月会有半个多月的梅雨季节,即使是在这样的情况下,也一定要保证桃园出水顺利。
  • 在无锡阳山桃园,一般阳山桃园排水沟需要用三齿挖斗挖至80公分深度左右,这样虽然沟渠很大,但是不会为了梅雨季节的排水担忧。

2.桃树种植需要选择透气性比较好的土壤

桃树属于浅根系的果树,根系好氧性强,要选择比较透气疏松的沙壤土,怎么判断土地合适不合适种植桃树,如果说下了两天雨之后,鞋子走进去不沾泥,那这样的土壤是最合适桃树种植的。关键大多数地方还是以粘土为主,就无锡阳山水蜜桃都是在粘土中种植,那怎么保证桃树生长在粘土中的透气性呢,先天优势不足,只能靠后天补救,每年冬季施肥可以加入稻谷类比较疏松的物质,这样足以保证桃树根部的透气性。

3.灌溉设施要准备

虽然桃树是喜干旱的,但是在水蜜桃成熟季节,在持续不下雨的情况下还是要给桃树进行灌溉。排水管有好多种方式,但是最重要的一点就是要保证细水流,润物细无声的对桃树根部进行灌溉。桃树需要水的特点:

  • 1. 萌芽至花前:此时缺水易引起花芽分化不正常,开花不整齐,坐果率降低,直接影响当年产量.
  • 2. 硬核期:此时是新梢快速生长期及果实的第一次迅速生长期,需水量多且对缺水极为敏感,因此必须保证水供给。
  • 3. 果实膨大期:果实生长的第二次高峰期,果实体积的三分之二是在此期生长的,如果此时不能满足桃树对水分的需求,会严重影响果实的生长,果个变小,品质下降.在果实发育中后期应注意均匀灌水,保持土壤墒情良好、稳定,特别是油桃园,如在久旱后突灌大水易引起裂果.
  • 4. 秋灌:结合晚秋施基肥后灌一次水,以促进根系生长.
  • 5. 冬灌:北方地区一般在封冻前灌一次封冻水,以保持严冬超过计划蓄积充足水分;若冬季(封冻前)雨雪多时可以不冬灌.

点击QQ聊天


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

发表评论